我院教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 2018 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贵州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8-1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85日至11日,省教育厅组织的 2018 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贵州实践研修班,在贵州师范大学的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举办。来自我省90所学校的110人参加了培训,我院郑炳心、张慎霞两位老师参加了该期培训。



86日的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欧阳恩良院长致辞,山东省教育工委的王莉处长做了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仪式后,黎平会议纪念馆的张中俞馆长做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张馆长深刻阐释了长征是四大远征,长征体现五大“精神”,走好新长征要坚持六个必须



接下来的几天,学员们赴解放贵州革命先烈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红军长征三渡赤水陈列馆、四渡赤水渡口及纪念塔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前往贵阳孔学堂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此次实践研修学员们收获颇丰。重新认识了长征的过程和伟大意义,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实地考察以及与兄弟院校同行的交流,加深了对相关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一周的研修大家团结合作,相互尊重、理解与包容,也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