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2018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8-09-02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乐乐

我院研究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018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

7月22日—2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2018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理工大学在内的27所高校的72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我院2017级研究生张乐乐、马燕芳参加了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


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山东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山东师范大学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23日上午暑期学校开学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学仪式的有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传奎,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王夫海,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曲延春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书记李鹏健、院长高继文。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代表校方致辞,首先他向远道而来的全国各高校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与发展特色。然后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提出新时代研究生承担着学习探讨党的理论的职责,要悉心聆听、积极交流、潜心研讨,做到“学懂、学通、做实”,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最后希望学员们在暑假学校中学有所成、生活快乐,并预祝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为主题,先后邀请了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原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山东大学包心鉴教授,山东大学崔桂田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华、高继文教授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术报告。研习期间,组织学员前往章丘市三涧溪村考察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参观了山东师范大学举办的“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同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了3场学术沙龙,交流学术心得。26日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我院历来重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培训,并出台有专门资助管理办法对学生以文与会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等予以资助。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开阔了视野,明晰了专业思想、夯实专业基础、促进学术交流,为接下来更好的学习科研培植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