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1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包晓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初次会议召开

    201898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初次会议在鸿远楼511室进行,会议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永伟老师主持并主讲,2018级新生全体及部分16级、17级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永伟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并融入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随后,张永伟老师主要围绕《山东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汇编》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我校、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以及管理的一些基本规章制度,对其中的学位授予条件,学术诚信,课程免修办理,奖助学金种类、评选条件、流程,请销假制度,退宿申请流程等详细做了介绍说明,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和明确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更好规划设计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树立理想、明确目标、遵守纪律、踏实努力,不负三年青春时光,做一个合格的马院人和有为的时代新人;最后,张永伟老师还给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下有关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等问题。


接下来,研三学生代表刘通为18级学弟学妹们倾情分享了个人有关学习、读书、兼职、考证、考博等的体会与感悟,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学习经验与方法,令大家获益匪浅,其他学长学姐们也勉励新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会议在一片欢快的交流声中顺利结束,相信这次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会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明确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祝愿新生们能有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