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王在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20189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山东济南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主持大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主持学术交流。



全国社科院系统、党校系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九十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会议紧紧围绕马克思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论述、习近平关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思想的论述、习近平关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论述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院李述森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体会”的大会发言。具体从经典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说具有深刻的价值性和人道主义特质;基于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经典作家们能够不断在实践中检验和修正自己的理论观点;经典作家的晚年思想蕴含着巨大的理论创新,需要我们大力挖掘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其在全面研读经典作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著述过程中的体悟。



通过这次大会,专家学者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的认识,加深了对马克思人格魅力与崇高品质的理解,进一步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指导地位。

我院刘芹副教授、王在亮博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