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付安玲博士、王光辉博士的专著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8-10-01   |  发布人:张钟月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山东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党政联席会议多次专题研究人才引进事宜及相关政策,出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大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规定》,在确保落实学校各项人才引进政策的基础上,为更好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相关要求,践行学校“人才优先战略”和师资队伍建设“首要工程”,完成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任务,学院规定:引进博士学院全额资助博士论文出版;对学成归来的博士,全额资助博士论文出版,并解决必要的其他支出事项;引进非年薪制的教授、副教授,学院在学校的标准之外,提供5-6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对学院教师在协助学院人才引进上发生的差旅费支出,学院按照正常公务活动报销;对引进人才(博士及以上)做出重要贡献的学院教职工(非处级干部),学院奖励1万元/人,用于科学研究或者教学研究等特殊政策。

近日,我院付安玲博士的专著《思想政治教育个体价值论》、王光辉博士的专著《三代可复:常州学派公羊学思想研究》分别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上述两部著作分别是两位博士在博士论文的基础上完成的。这两部著作的出版,是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的结果,为我院冲击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促进学院人次引进政策更好生根落地将起到积极示范、引领作用,也是学院顺利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引进和学成归来的其他博士的博士论文的出版事宜也在积极的推进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