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使命”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02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92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使命理论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开幕。



   会议重点围绕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权研究扎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研究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研究推动建设大思政工作格局研究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研究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亲和力研究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等主题展开学习研讨。

甘肃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河北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哈明虎,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昭明,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涛,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温攀玺,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校长芮执元、副书记丁虎生等出席开幕式。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处副处长王晓宁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兰州理工大学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教师朱阿丽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