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原系主任和新教学部主任座谈会与廉政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李传高

为落实贯彻《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关于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分别对应设置教研室的要求,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经过综合考虑和沟通交流,把原教学系拆分为五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并任命了教学部主任。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院1098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原系主任和新教学部主任座谈会与廉政集体谈话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

首先,学院领导对原系主任对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建议他们把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好的做法传授给新教学部主任,“扶上马,送一程”,对他们的工作要多提醒、多帮助。

接着,学院领导对新上任的教学部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老师服务是第一任务,工作要周到,有执行力;二是有大局意识,为学院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好工作,多听取本系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有管理研究意识,开展好研究型教学,研究管理规律,及时了解中央文件精神,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四是有合作意识,教学部之间多沟通交流,共同落实好教育部、中宣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和任务。



随后,原系主任向新教学部主任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并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新教学部主任的工作。新教学部主任纷纷表示,一定会全新定位自己,统筹把握,不断研究工作,明确职能,注重细节,贯彻好学院的工作安排,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刘西锋书记强调,各位新教学部主任一定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出于公心,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好系主任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