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为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的认识,推进对当代社会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研究,20181012日至14日,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年会。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基地主任、《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杂志主编崔桂田教授主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教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王学东研究员、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贝淡宁先后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委党校以及省内各高校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术年会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经验、科学社会主义170年的历史发展、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现状与发展态势等专题进行了深入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我院李述森教授出席了此次年会并就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有关问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