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部开展“弘扬师德师风、完善课堂教学”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落实《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专业评估现场考察的通知》教务函[2018]179,11月8日下午,学院各教学部开展了以“弘扬师德师风、完善课堂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首先,老师们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开讨论,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谈到的新时代教育的新形势、培养什么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以及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问题,每一位老师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其次,针对《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老师们围绕“弘扬师德师风、完善课堂教学”这个主题,结合自己日常教学工作经验,从不同的视角分别谈了自身的一系列体会、提出了未来改进的一系了良好建议。

第三,各教学部围绕《山东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规范》,再次强调了授课纪律、课前准备、课堂教学等日常教学的关键环节。

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经过这次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和教育部精神,这对于未来教学科研工作是一个重要指导和深入激励。同时强化了对授课纪律、课前准备、课堂教学的认识。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