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教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2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媛媛 徐亚君

    11月10日晚8:00,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占安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鸿远楼5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问题》的教学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      

    陈占安教授“五个进一步”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系统、全面的阐释。第一,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双重定位;第二,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理论课的学科支撑;第三,进一步突出课堂理论教学的主渠道主方式;第四,进一步了解、贴近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贴近大学生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第五,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的二级机构建设。通过“五个进一步”、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经验阐释了自己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问题中科研与教学关系的见解。

    报告会的最后,陈占安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答,本次报告会,对于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改革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