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霞

发布时间:2019-10-08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个人简介】

谭霞,女,山东临朐人,196910月生,群众。1994年毕业于山东工程学院,2015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

1.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

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研究领域】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新媒体与信息化等。

【科研项目】

     1.主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创业与职业素养研究,2020年度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在研。

2.主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机制研究,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7),在研

3.主持,多元文化交汇下我国高校女教师生存状态研究——以山东省为例,山东省2015年度“女性与传统文化”专项课题,完成。

4.主持,互联网环境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2016年学校社科处纵向课题,完成。

5.主持,新媒体对山东省居民科学素养提升的影响机理与对策研究,山东省2014年软科学研究项目,完成。

6.参与,科技类社会组织政治建设对山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山东省2019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在研。

7.参与,马克思主义科技观指导下我国科技类社会组织的政治建设路径研究,2019年中国科协项目,在研。

8.参与,焦裕禄精神与新时代干部政德建设研究,2019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在研。

9.参与,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制度建设研究,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研。

10.参与,性别公正视域下当代中国家庭伦理建设研究,2016年山东省妇联项目,完成。

11.参与,经济文化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问题研究,2015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在研。

12.参与,当前高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状况与教育对策研究,2015年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完成。

13.参与,十六大以来党的群众工作新进展及前瞻性研究,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完成。

【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

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性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2.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缓解高校女教师的职业压力,《山东工会论坛》,2019年第6期。

3.互联网与中华文化传承研究,《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4.科技创新背景下公众科学素养的提升,《中国高校科技》,2018年第1期,C扩。

5.互联网环境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几点思考,《理论导刊》,2016年第12期,核心期刊。

6.新媒体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及策略,《教育与职业》,2016年第7期,核心期刊。

7.以经济文化为依托转变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纵横》,2016年第1期,C刊。

8.基于公众科学素养提升的科学教育对策研究,《教育探索》,2015年第10期,核心期刊。

9.略论新媒体对公民科学素养教育的影响,《理论导刊》,2015年第6期,核心期刊。

10.新媒体对公民科学素养影响研究,《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

11.中美两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比较,《新课程研究(中旬刊)》,2014年第10期。

12.试述科技创新对我国农业现代化的作用,《青年与社会:中》,2014年第1期。

14.“雾霾”现象对我国生态建设的启示,《中外企业家》,2013年第32期。

15.浅谈资料室文献资源建设对大学生信息需求的作用,《中国校外教育》2013年第30期。

16.信息意识在高校信息素养教育中的重要性研究,《中国校外教育》,2013年第27期。

17.试析期刊网络化对高校图书馆期刊资源建设的影响,《高校图书馆工作》,2011年第2期,C扩。

18.网络化影响下的高校图书馆期刊资源建设策略,《职业时空》,2011年第1期。

19.信息环境对高校资料室馆藏资源建设的影响,《社科纵横(新理论版)》,2010年第1期。

20.试析院系资料室在信息资源特色化建设中的优势,《法制与社会》,2008年第33期。

21.论网络环境建设与网络道德自律,《中州学刊》,2008年第4期,C刊。

【奖励荣誉】

2017年淄博市第三十次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6年淄博市第二十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6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淄博张店区张周路12号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55049)

电子邮箱:tanxia@sdut.edu.cn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