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与大学生”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2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对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学习,11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15号教学楼204教室为理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做了一场“群众路线与大学生”的主题宣讲。

 

主讲人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一是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二是党的群众路线基本理论;三是结合当前国内的形势强调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四是从大学生的角度讲述了怎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整场宣讲结合一些广受关注的社会现象、热点问题为大家解读群众路线的内涵,用生动的语言,以层层深入的方式提出如何实践好群众路线的问题。这种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这次宣讲活动初衷的理解,更引发了大家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更为全面的思考。主讲人建议大家积极关注有关群众路线的中央精神、相关政策,以及各类社会现象,从而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通过这次主题宣讲活动,大家更加明确地感受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仅是党内的活动,它还与作为大学生的自己有密切的联系,是一次促进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很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