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5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张永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金色的9月我们迎来了201714位同学,我们的研究生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研究生培养工作充满了新活力。


912日上午9点,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院长李建民、导师代表孙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负责人张慎霞、学院综合办公室和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负责人、2017级全体新生及201516级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房晓军主持。

在经过简短的新生个人介绍后,院长李建民以“信心”为主题发表了致辞,从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博士培育学科以及今年的博士学位一级学科申报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鼓励大家要增强自信,对学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个人自身发展前景都应充满信心。另外李院长还以张铁柱校长在全校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以及原山大校长展涛的例子鼓励大家要做好基础学习、巧抓机遇、争创美好未来。



导师代表孙民结合个人实际从读经典、独立思考、学会研究三个方面谈了自己读书、研究的深切体会,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学会用心、用力、用情,努力提升个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云龙、冯婧怡分别代表老生与新生发了言。



最后党总支刘西锋书记作了总结致辞。并跟大家分享了“白龙马与Donkey”的故事,希望大家做一个勇往直前,虽历经磨难、有付出,但也终成正果的白龙马,而不要做一个一辈子蒙着眼睛、原地打转、终老于磨盘的D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