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将参加全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020日,从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获悉,我院丁乃顺老师将代表山东高校参加全国“形势与政策”课现场展示活动。全国“形势与政策”课现场展示活动将于1110日在山东商业职业学院进行。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定于2017年下半年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山东省高校工委认真贯彻和积极组织本次活动,选拔出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比赛中成绩较为突出的教师,参加全国思政课的教学展示。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教师根据各课专题,组织和制作视频,上传教学视频。第二,通过各分教指委的评价,选出部分优秀教师现场展示。

810日,丁乃顺老师被确认参加本次活动后,他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对选题的确定、讲授的具体细节和相关内容的表述、教学视频的制作等各个环节都向领导和老师们积极请教,也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帮助,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提升了教学质量,解决了诸多不成熟、不全面的问题。

丁乃顺老师之所以能代表山东省高校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师展示活动,是省高校工委对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传统的肯定,也是我院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我院注重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