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有”人才培养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2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张永伟

学院认真落实吕传毅书记提出的“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实际,在抓好研究生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逐步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重点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特点,通过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等平台载体,立基于“五有”提升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目前,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前期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18期,110多场次的基础上,正在全校各学院紧锣密鼓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又快又好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给全校学生的同时,我们的学生自身实践创新能力、使命担当意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得以全面提升。上级领导与社会对此也给以高度肯定与认可。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5期,开拓了学生研究视野,增强了学生科研方法与技能的提升,对学生进一步从事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