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当选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8-03-2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221日,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民俗文化研讨会在张店齐盛宾馆举行。淄博市文化旅游局,淄博市民政局,淄川区文化旅游局等主要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

淄博市五区三县的60名会员,十八个团体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听取了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章程。选举出以于孔宝为会长六名同志为副会长的领导班子,通过了15名同志组成的理事会。我院教师朱阿丽副教授当选副会长。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全体同志参加了淄博市首届民俗文化研讨会。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副局长陈发奋,山东省民俗学会主席张士闪,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会长于孔宝,淄川区文化局局长唐加福,淄川区民俗文化研究会会长高生国五名同志发言,共同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分别对齐文化的发展,民俗文化的传承工作以及筹备期间的研究成果作了研讨。大会由淄博民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光明主持,并做了总结性发言。

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暨首届民俗文化研讨会的举行,是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19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它的成立使得淄博民俗文化的研究有了带头人,标志着我市民俗文化工作又掀开了新的一页,将使淄博市民俗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将对我市的文化旅游事业起到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后,淄博民俗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达成共识:将致力于民俗文化研究,建立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民俗文化教育培训;举办民俗文化展览,成立民俗文化业余剧团,深入乡村挖掘民间优秀民俗文化,整理开发民间优秀民俗文化遗产。使淄博的民俗文化传承落到实处,为淄博的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