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推敲自有精品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森垚 任婷婷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发展,1月9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511室举办“推敲自有精品出——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黎歌主讲,我院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卢黎歌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相关概念、学科定位、论文概述和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报告,他从“学术自信”出发,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应加强对经典著作的阅读和学习,增强理论敏感度,树立学术旨趣,提升学术自信。随后,卢黎歌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给出指导建议。最后,房晓军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刻苦钻研,不断积累,提升论文写作的能力水平和规范性。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观点清晰,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拓宽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