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多个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16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6月13日晚上,15日下午、晚上,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张文秀、肖萌、张锦琳、李丽荣分别到生命与医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在生命与医药学院,张文秀以“强化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围绕“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提升治理水平,夯实基层之治”、“扎根基层沃野,释放青春能量”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有责任,有担当,有勇立潮头的勇气,有不畏艰难险阻的骨气。基层工作直面人民群众,最能了解群众疾苦,是广大青年的练兵场、磨刀石。呼吁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抱负,在基层谱写自己的不一样的人生华章。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肖萌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展开宣讲,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奋斗”的内容。从“听党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始终未变的初心”、“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是新时代全党的重要战略性工作”、“承担复兴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鼓励当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与自身行动相结合,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张锦琳以“团结奋斗,以昂扬姿态迈上新征程”为题展开宣讲。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为引入点,围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号召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的好青年、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在体育学院,李丽荣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开时政宣讲。她从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志愿服务的积极意义、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以及如何践行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指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广大青年的意义,号召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姿态来为社会发展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近期,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积极对接校内各个学院组织,聚焦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