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1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闫慧

6月14日、6月15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李溶豪、刘春燕分别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开展时政宣讲,淄博技师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6月14日上午和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李溶豪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分别给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6班以及2022级中式面点4班开展了题为“薪火相传担重任 青春奋楫谱华章”的主题宣讲活动。她主要围绕“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奋斗谱写华章”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我国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的典型事迹。针对当前青年人存在的“内卷”、“摆烂”等不良现象,她号召青年学生要努力克服这些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最后,她阐释了青年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号召时代青年要紧紧簇拥在党和人民的周围,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6月15日上午和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刘春燕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分别给电气工程系电气文旅1班以及现代服务系形象1班开展了题为“薪火相传担重担,青春奋楫谱华章”的主题宣讲活动。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围绕着“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奋斗谱写华章”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通过讲述青年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奋斗的艰难历程,号召当代青年传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始终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积极对接校外平台,宣传百年薪火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对促进广大学生形成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