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15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6月15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齐悦国际社区、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华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车站街道铁陆社区分别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张林萍、李学敏、扈婷、徐迎港、范雅赢、曹雪超参加宣讲。

在齐悦国际社区,张林萍、李学敏以“胸怀两个大局,担当青年使命”为题展开宣讲。张林萍、李学敏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个大局”和“青年奋斗”的内容,从“如何理解两个大局”、“两个大局下坚持四个自信”、“如何担当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们呼吁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要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也要勇于创新。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扈婷、徐迎港以“用心用情走好‘人民满意’之路”为题,围绕“守为民之责”“做亲民之举”“行为民之事”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们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生成逻辑,讲述模范党员的感人事迹及先进社区的工作方法,使得社区工作者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华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范雅赢以“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理想好青年”为题,围绕理想信念的基本内涵、党的二十大相关表述、坚定理想信念的要义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举措四部分进行宣讲。她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精神支柱,是人民攻坚克难的动力,是民族复兴的思想基础,呼吁当代青年要无畏、奋进,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理想好青年。


 

在车站街道铁陆社区,曹雪超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容定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脉络”、“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经验启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前景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呼吁社区工作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之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前行。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对接社区讲党课,深入到基层一线,以生动易懂的语言和方式进行宣讲,有利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帮助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社区工作者改善工作方法提供了参考。同时有助于帮助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动力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