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出席指导学院党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

  

1月18日上午,学院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到会指导,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牟万新、副组长黄文娟、联络员周艺璇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本次党委会会议主要有四项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传达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措施,三是研究校内巡察“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稿,四是研究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相关工作安排。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各项议题逐一进行研究部署。

“第一议题”学习时,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有关视频资料。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郭万保对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制定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和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以党风带院风,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建章立制,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和工作运行机制。四要发挥人才和理论优势,加强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研究、阐释、宣讲和弘扬。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东锋传达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郭万保对学习贯彻提出了“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抓好全面学习贯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的要求。

会议根据议程安排对另两项议题进行研究后,还对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等事项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书面材料,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使用。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