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王寿朋

3月5日上午,学院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会上,郭万保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鲁理工大党办发〔2023〕27号)要求和上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工作安排。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业主责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有效措施,也为大家抓好支部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介绍了此次大会的流程。


随后,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对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总结了各支部的重点工作与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原因,提出了今后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郭万保对现场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立足打造过硬支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支委会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非党员师生的教育和引领。二要把握巡察整改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巡察整改是今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思路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整改落实到位,深入开展新时代廉洁教育,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要落实一融双高任务,提升党建引领保障水平。要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和创新,认真谋划、制定好“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项目支部层面的建设实施方案,创建工作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支部评星定级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