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安排

发布时间:2011-11-03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安排
 
 为全面了解我院近期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进行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教务函【2011】127号)精神,现将我院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杨晓春
副组长:张双
成 员:朱艳红 温立武 房晓军 王 环 王素霞
二、检查内容
1. 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主要检查课堂教学秩序是否正常,教师是否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备课、授课,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私自调停课现象,教学方法及多媒体运用是否得当,学生在课堂上的精神面貌等。
2. 教学情况调研
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11月10日下午2:30、2#106)、学生代表座谈会(11月10日下午4:30),对教学情况进行调研。
以上内容采取各系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在10月31日—11月13日开展自查,自查期间,各系组织一次集体教学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和体会,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11月15日将自查情况书面报教学科。
三、听课安排
院领导、系主任随机听课至少2次;教师至少互相听课1次,听课人要检查教师的教学日志,了解教师课堂考勤及学生出勤情况,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听课表,各系要把听课记录于11月15日前整理交教学科存档。
四、11月21日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分析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五、自查要求:
各系要做出具体安排并认真组织,每一位教师都要积极参与自查,通过自查自检,找出不足,改进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1年10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