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函] 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16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
                                                                                                        教务函【2011】138号
    
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
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依据《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1〕91号)(附件1),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是对教师从事教学活动整个过程的综合评价,由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两部分组成。本学期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评价
1.网上评价范围
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均在网上进行。所有课程,包括公共选修课教师、外聘教师、返聘教师开设的课程均在评价范围内。
2.评价组织与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教学管理科及时通知学生务必于规定日期之前完成对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评价。本学期网上评价从第13周周一(11月21日)开始,学生本人根据自己的选课权限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在第17周周二(12月20日)前对本学期的所有任课教师进行评价。学生若不及时对教师的教学质量作出评价,可能导致无法查看本学期的成绩。
请各学院教学管理科在评价系统放开前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确保实际的教学安排与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完全一致;二是确保学生的选课名单准确。如有出入,请在11月20日前调整完毕,以保证教师的评价结果准确无误,保证所有学生都能够进行网上评价。
二、学院评价
依据2011年7月18日发布的《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1〕91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参照文件中的《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表》(学院用),对本年度所有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各学院应评价教师数还应包括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和承担本院课程教学的机关行政人员。学院将评价结果汇总填写《2011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价汇总表》(附件2),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三、数据报送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将2011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价小组成员名单(附件3)以及2011年度教师教学质量学院评价汇总表(附件2)于第17周周四(12月22日)前交教务处质量管理科(鸿远楼723-1),附件需要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时将电子版发至lixianlun@sdut.edu.cn
四、优秀教师教学质量免评价
根据文件,从本年度开始,学校实行优秀教师教学质量免评价制度。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教学质量终身免评价;近4年连续获得两届教学优秀奖的教师,四年内教学质量免评价。附教学质量免评价教师名单见(附件4)。
五、其他问题
因人员调整导致部分人员部门发生变化,请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务必在2011年11月20日前进入我校教务管理系统核实其所在学院、系(所)是否正确。若不正确,请教师本人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点击“信息维护”中的“个人简历”,选择正确的学院、系(所)并保存。系统内的教师个人信息不正确将会直接影响本人的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请相关学院和教师务必引起重视。
 
 
附件:(请见学校办公系统)
1.《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1〕91号)
2.2011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价汇总表.xls
3.2011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院评价小组成员名单.xls
4.2011年教学质量免评价教师名单.xls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