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信息部关于做好2012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6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各党总支、党委;各二级党校:
现将2012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制定培训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主要内容(见附件1)应按要求填写,在培训开班前一周将培训计划上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备案,并领取相关培训资料。其中,培训人数和名单确定后原则上不得更改,如有更改,党总支、党委要以书面形式说明理由。
2.聘任授课教师。各二级党校从组织部今年新公布的党校兼职教师名单(见附件4)中选聘教师进行授课。选聘教师时,若因时间冲突调整不开的,请及时与党校办公室联系协调落实。
3.做好培训动员。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要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讲话动员。
4.参观廉政教育展览。从本学期开始,各二级党校要组织学员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具体参观时间与校纪委办公室(2780046)联系确定。
5.上报培训资料。培训结束一周内各二级党校要及时上报培训资料,并办理有关审查、备案和用印手续。
上报的资料主要有:
(1)参加培训学员填写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登记表》;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备案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
(4)《党校授课教师一览表》(见附件3)一式两份;
(5)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的简要总结、图片资料。
6.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各党总支、党委请于9月27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提交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单,由校党校统一安排参加培训。
二、第九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第九期学生预备党员是指我校201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2012年新生党员参与此班次培训。各二级党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将学生预备党员名单填写在《第九期学生预备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活动考勤表》(见附件5)内,于10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党校信箱。
1.培训内容主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信仰》等专题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录像辅导报告、集中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学习。其中,录像辅导报告安排2次,集中讨论安排1次。
2.观看录像辅导报告,由各二级党校组织学员到“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观看,观看的时间见《第九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时间安排表》(见附件6);因故不能在统一安排时间观看的同学,可选择在专题播放期间观看,由党校办公室考勤,并反馈给相关二级党校。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的地点和时间由商学院党校自行决定并报校党校备案。
3.集中讨论由各二级党校负责安排,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要保证两个学时。
4.各二级党校请将学员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和考勤表,于11月15日前一并报党校办公室备案。
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是党校重要的常规性工作,也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二级党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培训的组织管理,建立和完善有关管理制度,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成效。要教育引导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学员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质。要严格培训纪律,完善考勤和请假、补课制度,凡无故缺课一次,入党积极分子不得参加培训结业考试,预备党员延期转正,参加下一期培训;在党课考试中作弊者,在校期间取消参加培训资格。
党校办公室信箱:dxb@sdut.edu.cn。
党校办公室地址:鸿远楼西侧519室。
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地址:大学生艺术中心二楼西侧。
联系电话:2780004
联系人:郝翠荣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