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校思政课2013年新修订教材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10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掌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和教学大纲,确保高校思想政治课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和教学大纲全员培训暨举办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3]152号)和《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暨举办示范培训班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3]66号)精神,我院于99日在2号教学楼119报告厅举办了高校思政课2013年新修订教材全员培训,学校参与思政课教学的所有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房晓军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参加过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培训班的三位教师谭顺、王雁、刘芹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3本新修订教材的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和教学难点等作了专门讲解。
 
 
接着,杨晓春院长做了讲话。他要求老师们要站在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围绕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改了什么,怎么改的,为什么这样改,深刻理解、吃透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他强调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信。
 
 
这次培训,有利于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尽快熟悉和掌握新教材和教学大纲修订的原则、思路和重难点,为新教材和教学大纲的使用做好准备,切实保证新学期开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