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王青

发布时间:2013-10-28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


姓名: 王青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66.10       


职称及任职时间: 副教授2014

指导层次:硕士

指导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及时间:山东师范大学 1995.06

所学专业: 中国近现代史

教学、科研、课题情况及指导研究生情况简介:

一、学术简历(200字以内)

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及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若干项,先后在《学术论坛》《学习与实践》《商业时代》、《前沿》《毛泽东思想研究》《理论月刊》《理论导刊》《理论学刊》等核心期刊及其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二、教学情况(100字以内)

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三、研究生培养情况(100字以内)

2013年批准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共培养研究生8名。其中,5名研究生已毕业,3名研究生在读。

四、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在研课题:

1.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研究”。

结题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十六大以来党的群众工作新进展及前瞻性研究”。

2.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焦裕禄精神与新时代干部政德建设研究”。

论文发表情况(选代表性不超过10篇):

1.《民国后抗战前山东婚丧礼俗的嬗变》,《山东师大学报》,1999年第6期,一排一。

2.《胡锦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思想研究》,《学习与实践》,2010年第4期,一排一。

3.《论胡锦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思想》,《学术论坛》,2010年第4期,二排一。

4.《江泽民关于私人资产问题的理论贡献》,《商业时代》,2010年第35期,二排一。

5.《论胡锦涛党性修养思想的理论贡献》,《前沿》,2011年第2期,一排一。

6.《胡锦涛同志抗灾救灾思想探析》,《毛泽东思想研究》,2011年第3期,一排一。

7.《胡锦涛党的群众工作思想论析》,《山东理工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二排一。

8.《十六大以来群众工作理论创新的新境界》,《理论月刊》,2015年第8期,二排一。

9.《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析》,《理论学刊》,2017年第1期,二排一。

10.焦裕禄精神与新时代政德建设契合性哲学解析》,《山东理工大学学报》,2022年第4期,三排一。

获奖情况(选列本人最重要成果不超过5项):

1.2011年获淄博市第二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等奖。

2.2018年,获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五、联系方式

  山东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