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开展群众路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1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邀请,于118日晚7点分别在12号教学楼101室和6号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为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举行了主题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会,讲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及其精神。

 

此次宣讲从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及内涵、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入手,既有丰富的理论支撑,也有大量的实例佐证,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将历史图片、视频穿插其中,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是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而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使同学们切实了解当前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宣讲过程中,主讲人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他们关注时事,以史为鉴,牢记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并反思群众路线与自身的密切联系。

 

继这两次宣讲活动之后,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将走进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继续为同学们解读当前政治热点、热门时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自201210月成立以来,已在全校众多学院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聚焦“两会”、“我的中国梦”等主题的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取得了不错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