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4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41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在2号教学楼开元报告厅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李建民、副院长房晓军,研究生管理办主任朱艳红,党总支组织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霞出席了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房晓军主持。

 

 

会上,李霞首先对新成立的学生党支部成员做了介绍,对她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朱艳红对上一学期研究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院在研究生制度建设和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下一步的研究生管理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并重点对近期的毕业生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接着,房晓军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首先要在上一年的制度建设基础上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要求,在各项制度上严格落实。其次要继续加强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建设,在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研究生成长发展论坛的建设上再接再厉。第三,他鼓励同学们要将眼光放长远,把握好研二时期,沉住气,能坐冷板凳,多读书,为将来的就业和深造打下坚实基础,提高自身竞争力。第四,在研究生培养中要注重环节控制,早准备,注重细节。最后,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学生会、班委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工作时不能局限于具体事务,更要有整体思路,能思考会总结,以便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后,张双饱含深情地对同学们提议要珍惜自己的选择,不仅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天,珍惜良好的教学环境,更要珍惜同学间的情谊;在仰望星空、立长志的同时,要用心学习,脚踏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的点滴时光,让这三年成为人生中最美好、最充实的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