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育部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4-12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411,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科学系张爱莲老师申请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高校辅导员职业价值观与工作幸福感及其相互促进机制研究》的开题报告会在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泰山学者、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文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谭秀森,淄博社科联副主席王远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课题开题论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李建民,副院长房晓军、社科处相关人员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张文新教授主持。李建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课题组负责人张爱莲老师作课题开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所涉及的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的内容与方案、研究的进度计划预期成果等情况。

 

三位专家听取汇报后,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课题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研究目的明确,研究路线清晰,研究方案先进,选题与高校辅导员工作紧密联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专家们还就课题研究工作和开题报告中的细节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张文新副校长对开题报告的相关问题作了非常深入细致的梳理,发表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对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