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4-25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425日,我院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和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张双书记针对培训班的开班背景、活动意义等做了讲解,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三个维度进行谋划建设,既要视野宽广,又要立足于实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加强协同创新,紧紧依靠辅导员队伍,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校的30余名辅导员听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爱莲博士的辅导讲座。张爱莲在讲座中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联系辅导员工作实际,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危机干预等理论进行了阐述。讲座深入简出、案例生动,反应热烈。

据悉,本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为期5周,培训主要采取讲座与团体辅导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学员重点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工作技能、具体心理问题应对及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的辅导。意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