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走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团总支的邀请,于1025日下午3:0012号教学楼101室进行了宣讲,该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宣讲。

宣讲人徐艺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及五四精神,从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首先,阐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讲解了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因,最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如何做才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她用生动活泼但又不失严谨的语言将理论与实际的案例相结合,向同学们清晰的讲述了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国家、于社会、于个人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不仅要努力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还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