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商学院开展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31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商学院的邀请,于1030日下午300400在东校区北院餐厅二楼报告厅为商学院学生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了两场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54日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向商学院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前,主讲人就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及书写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的基本格式,向商学院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要目的是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培养学生爱党、护党的坚定信念,为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主讲人详细而具体地阐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重点强调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特别是围绕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青年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和身心特点,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表述。

 

此次宣讲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学生生活,能使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国家、社会及个人的重要意义。

参加宣讲会的商学院学生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认真听取了报告。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是一项光荣、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他们将继续学习“五四”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