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走进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14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11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在13号教学楼403多媒体教室,对化工学院学生会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人侯丽娜充分结合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通过理论讲解,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现实的案例,明确了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主讲人从勤学、修德、明辨及笃实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青年应如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更深刻地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并表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