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图书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04-0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熟悉资料室及阅览室的工作,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岗位责任制。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资料室、阅览室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二、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资料室、阅览室内各项专业工具书及软件的使用和操作。

三、按照学校图书馆的有关规定,做好新图书的接收、登记、入库手续,认真核对每批入库图书的册数、数量、价格等,确保准确无误,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处理。

四、认真执行图书借阅制度,对借阅或归还的图书要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准确掌握图书的动向,敦促借阅到期图书的归还,避免书刊丢失。对已经丢失的或损坏的图书要尽快补充或进行修整,确保图书的完整、整洁。

五、做好书库的管理工作,对资料室新进的图书、借还的图书要及时整理上架,确保图书期刊排列有序。

六、做好新到期刊、报纸的上架、更换工作,以及年底期刊、报纸的装订、保管工作,并按时征订每年的报刊杂志。

七、认真做好学院信件的收发工作,及时把信件分送到各部门办公室,重要信件确保及时通知到本人。

八、做好资料室、阅览室的清洁工作。做好资料室和阅览室的防火、防潮、防蛀、通风和防盗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