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04-0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

1.协助教学院长进行课程建设规划。

2.参与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精品课程的申报,落实课程建设负责制的各项工作。

3.协助教学院长进行教师进修助课、实践锻炼、外出教学培训等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过程管理。

4.负责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省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等各级部门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

5.按照学校要求,协助教学院长做好青年教师导师制的相关工作。

6.协助教学院长制定教学研究计划和相关激励约束政策。

7.负责组织本科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和项目验收材料的收集、上报工作。

8.负责各类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组织工作。

9.按照教务处要求,做好本科教育优质工程各项目的申请、建设、验收的相关组织工作。

二、日常教学运行

10.参与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环节的组织管理工作。落实教学任务分工,处理日常有关调停课及教学计划的调整事宜。

11.组织落实本科教学教材预定工作。

12.做好各类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包括本科课程结课考试、二次考试、期中考试、毕业生补考,等等。

13.做好成绩管理和试卷归档工作。及时报送相关课程考试成绩,做好成绩登录、查询、勘误的组织工作,及时将试卷归档,整理试卷归档汇总表,报教务处。

14.协助教学院长做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协助起草实践教学实施方案,落实教学任务分工,协调教学过程中有关事宜。

15.协助教学院长了解日常教学状况、做好教学调查等工作。

16.做好本科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三、教学质量监控

17.按照学校要求,协助教学院长做好学院教学工作评估、课程评估等工作。

18.做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协助教学院长做好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19.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质量奖、教学优秀奖、教学名师评选的组织工作。

20.参与教学事故的界定处理工作。

四、其它工作

21.协助教学院长起草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文件,编报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2.负责学院本科教学文件的建立、存档、查阅工作。

23.组织本科教学的教师与学生座谈会。

24.参与“学前教育”专业成人教育的教学管理工作。

2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