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台儿庄学习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0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了解和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及战场旧址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及爱我中华宣传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研究生主要参观了枣庄市台儿庄古城的台儿庄历史文化博物馆、台儿庄大战临时指挥所等,古城围绕抗日战争文化及人文地理知识,既表现了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也是运河文化的承灾体,极具人文魅力。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战场旧址小李庄以及刘洪大队、芳林嫂等英雄居住的小渔村,仿佛置身于当时危机四伏的恶劣环境中,感受到游击队员们的机智灵活、英勇善战。通过参观,明白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对民族先烈与日寇拼死搏杀的动人场面和一件件抗日的感人事迹充满了感动和敬意。在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军人以宁死不屈的勇敢精神,手拿落后的武器,与武装到牙齿的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鼓舞了军民的士气,以胜利的事实彻底粉碎了侵略者所谓“不可战胜”的神话!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坚韧不拔、英勇无畏的精神,要敢于面对困难,更加努力地学习、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