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赴博山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6-05-24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深刻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并且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对焦裕禄的生平概况、生活经历和主要事迹等做了全面的了解学习,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纪念馆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和着讲解员抑扬顿挫的描述,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的历史:1962年冬天,焦裕禄同志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来到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他靠着自行车和铁脚板跋涉5000余里,对全县149个生产大队的120多个村子进行走访、调查,找到了“三害”形成的原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治理规划,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穷面貌,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刃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观看完专题片,我们了解到泡桐是一种很普通的林木,当地百姓把它称为焦桐,一字之改体现了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怀念和爱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焦裕禄纪念馆,对焦裕禄精神感受最直接、最深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以焦裕禄精神为标尺、以焦裕禄事迹为榜样,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这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创业,让焦裕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