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2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6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鸿远楼511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研究生辅导员朱艳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及研一、研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上,张书记作了题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基本内容和实现途径”的讲话,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以殷切希望和恳切要求。他说,今年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加强学习,付诸行动。围绕“两学一做”中“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他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谨记自身的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听从党的教诲。在党员廉洁诚信教育方面,在党员要求渐高、标准渐严的形势下,提醒广大毕业生党员更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拥护党组织,提升个人觉悟。张书记给毕业生党员寄语:一是不要忘记出发的地方,心中有党,明确党员身份。二是心中有戒,告诫每名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心有界线、有底线、有红线,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自我克制,做人不越界、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三是心中有仰,要有自己的信仰和理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四是关键在做,抓好每个时期的关键事、管理好自己。

随后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给毕业生党员一些建议:一是要脚踏实地的工作,鼓励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踏踏实实工作;二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学习自我调整,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一些事情;三是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循党员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四是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时刻感恩在生活和学习给予我们帮助过的人。

最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感悟并为学院送上祝福。

党课教育是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手段和基本途径,贯穿于大学的始终。此次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进一步规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员党内生活,提高了党性修养,为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思想指导,使毕业生党员受益匪浅。同时,此次党课教育提醒毕业生党员不忘责任使命,践行庄严承诺,严于律己,廉洁公正,培养奉献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毕业生党员在参加完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毕业进入社会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努力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