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宣讲团走进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长征讲话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7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作  者: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鼓舞全校上下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热情和干劲,尤其是激励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商学院团总支的邀请,于113日下午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学术报告厅面向商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1516级班级学生骨干进行了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是齐映雪和郭乾。齐映雪首先带着同学们学习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又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过程,最后结合影像资料重点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一些可歌可泣的人物与故事,在宣讲现场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接下来郭乾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通过讲解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长征是四个“伟大远征”,长征精神五方面内涵,六个“必须”六个“启示”,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等五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大量事例视频资料,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长征讲话行了深入学习研究。

通过此次宣讲,让现场的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过程,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时为同学们更好联系当前实际,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提供了很多建议。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