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6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21718,由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协办的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海南博鳌召开,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人格教育与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主要商讨今后几年内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和新一届分会理事人选等问题,并听取部分理事或参会代表报告自己近年的研究成果。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苏彦捷教授主持。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始人之一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致辞,黄希庭先生在致辞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心理学总体而言是一门小学科,各个系科、各个学校之间要相互帮助;二是搞科研要注重创新,开展跨学科研究是创新的一条重要途径。另外,黄希庭先生还强调,研究中国人的人格,研究中的操作性定义要基于中国文化。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代表中国心理学会祝贺会议召开。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G_20170217_084717.jpg


会议的主要报告有华中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的“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的“善良人格的结构与机制研究”、西南大学陈红教授的“中国公民幸福指数指标体系及国情分析”、北京大学侯玉波教授的“社交媒体依赖的影响及其干预”、苏州大学刘电芝教授的“人格心理学的重要研究方法——心理学质性资料的分析”、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朱廷劭教授的“基于微博大数据的人格研究”、陕西师范大学王振宏教授的“特质积极情感促进健康的神经生理基础”等。我院张爱莲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价值观和工作幸福感及其相互关系研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