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认真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6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511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新闻,初步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后。525日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全国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传部长孙守刚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带领大家开展了认真的学习活动,并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率先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吃透会议精神。

学院干部、教师认为,中央、省委两级高规格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规划了蓝图,必将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在两级会议文件中都被特别强调。学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肩负着特殊重要的职责,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于担当起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坚定地走在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前列。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按照党委的最新部署,紧紧抓住重点马院、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三项基础建设,构建学院、学科和课程三位一体的“主阵地”建设格局。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础建设和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及亲和力;大力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充实优化队伍,为“主阵地”、“主渠道”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随后,传达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总支、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并对近期需要落实的几项任务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