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为中国妇女研究会2017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06-09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63-6日,全国妇联组织的中国妇女研究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在中国的实践和发展”的研训班,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国妇女研究会团体会员和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代表、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全国妇联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等共130余人参加研训班。

说明:http://www.wsic.ac.cn/FckHandler.ashx?id=6524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就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问题与学员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和中华女子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的基本观点、毛泽东妇女解放思想、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在当代的实践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理论与实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分享交流了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70611北京中国妇女研究会\mmexport1497053096095.jpg

我院教师鹿锦秋副教授应中国妇女研究会邀请,在研训班上以其专著《南希·哈索克的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研究》为基础,进行了专题讲座和成果分享。

相关链接:

1. 中国妇女研究会2017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在京举办http://www.wsic.ac.cn/academicnews/88554.htm

2. 谭主席2017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上的讲话http://www.cwrs.ac.cn/listinfo.aspx?m=yxb&id=88561

3. 2017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部分讲义http://www.cwrs.ac.cn/listinfo.aspx?m=yxb&id=8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