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3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616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筹备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共同主办,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等36所高校的7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协作组组长单位的代表我院滕亮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秘书长、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博士主持。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奎到场讲话,讲话中刘主任对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十几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未来方向和具体任务、方法提出了指导和要求。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三:一、讨论通过《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初稿;二、讨论将于11月份在南京大学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的具体议程和内容;三、讨论申请成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之下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委员会的具体问题。

与会代表就上述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任务顺利完成,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