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6-27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牛凤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文化基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中国人民大学于2017611日到20日,举办第六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建设研修班”。我院牛凤燕老师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名家、大家云集,主办方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以及核心价值观建设,安排了多场异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则要如下:中国政法大学方尔加教授的《儒释道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北京大学朱凤瀚教授的《中国青铜时代与青铜文化》、中国人民大学梁涛教授的《儒家思想与当代价值建构》、国家行政学院周文彰教授的《中国传统价值观的现代传承与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章伟文教授的《<周易>哲学与东方智慧》、清华大学张国刚教授的《从<资治通鉴>看中国智慧和中国道路》,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刘梦溪的《<红楼梦>的经典魅力》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孙中原教授的《<史记>的学术地位和思想魅力》等等。

经过培训研修,进一步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认识到当前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这次培训也对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传统文化进课堂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