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629日至72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第五届大会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迎接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春天——健康中国2030框架下心理健康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出席大会并做了“中国心理咨询的职业化发展”主题报告。



为了传承和发展我国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事业、缅怀前辈、示范同行、鼓励先进,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三个特别奖项:“陈仲庚奖——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科研卓越贡献奖”、“钟友彬奖——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卓越贡献奖”以及“万文鹏奖——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社会推广工作卓越贡献奖”,三个奖项分别颁发给了北京大学钱铭怡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及德国专家玛佳丽(Margarete)博士。此次大会举办了8个主题报告、9场会中演讲、18个论坛、15场研究报告会、58个工作坊,来自国内外心理领域的200余位顶尖专家学者及教育、科研、医疗等机构的1500多位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于宗富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将推动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820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对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家卫计委、中宣部、发改委、教育部等22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