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

发布时间:2017-09-06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要求,省委高校工委于724日至31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一期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班。我院教师王钦广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以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教学内容丰富,现场教学活动形式多样,生动灵活。在开班仪式后,由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家桂院长进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程的专题教学,内容翔实,考证严密,对于提高大家的业务素质,更好地融入教学过程帮助很大。尔后,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彭一敏院长围绕红色艺术的发展创作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欣赏课,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晚间的激情教学活动更是让大家沉浸到了红歌的海洋,激情澎湃。


现场教学活动以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主,由井冈山干部学院的相关教学人员现场进行革命历史教育,通过他们的现场进行,使研修班教师普遍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此次研修,既提高了老师们的政治觉悟,也普遍增强了业务能力,加强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