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7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山东大学)受山东省高校工委委托,继续面向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举办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我院张爱莲老师参加了于1012-14日举办的创伤与危机干预培训。

创伤是导致心理问题的重要原因,有创伤的个体更容易面临心理困扰,更容易导致危机的出现。目前,高校危机事件时有发生。该专题培训旨在提升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者的创伤咨询和危机干预能力,并向学校提供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案。

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为香港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学家、美国创伤压力专家学会院士陈维梁博士,陈老师在哀伤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培训以互动和演练为主,很好地提升了参训学员应对创伤与危机个案的能力,有助于参训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化解学生心理危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