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3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1027-28日, 2017年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此次学术论坛由山东女子学院和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省内外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教师王在亮参会,他与我院研究生王桂艳合作撰写的《文化启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革命战争年代“沂蒙红嫂”精神的形成原因探析》,荣获2017年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征文一等奖。

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女子学院科研处处长刘中文教授主持,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刘正林教授、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裴云峰院长先后致辞。随后,泰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国学院院长马士远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诠林教授,山东省委党校图书馆馆长张文珍教授分别以“农耕文明与齐鲁文化特色的形成”、“中国女性与现代中国文化影响力的形塑”、“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做了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们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前提下,就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