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心理科学系教师参加对分课堂实践教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7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于宗富

1124-26日,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的“有效教学、变革课堂”中国原创课堂教学新方法——对分课堂实践教学培训班在青岛举行,我院教育与心理科学系于宗富、招清、张朝3位教师与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等院校的70余名一线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对分课堂的创始人,复旦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张学新教授,张教授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2014年春,他基于亲身教学实践提出了“对分课堂”新型教学模式,该教学模式有效整合了讲授法和讨论法的两大教学范式,既能保证知识体系传递的效率,又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推广,得到了全国数百所大、中、小学教师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应用,涉及工学、理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历史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对分课堂教学法已在数千门课程的学习中得到了应用,教学效果良好,数十万学生从中受益。

在我校师范生培养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背景下,教育与心理科学系教师按照学院年度执教能力提升计划要求,积极参加本次培训,各位教师一定会将培训所学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去,提高教学水平,使学生受益。